close
前幾天被安排參加一場特別的面試,關於我下輩子的幸福。
主考官是位非常時髦女。最後我沒被錄取…因為…

時髦女:「jessica,你呢?」
好在俺自小聰穎,臨時想了個極富文學氣息的名字,「妳好,我叫狗腿涼,俺今年二十有六點四歲了!」
時髦女微笑了一下(說奸笑會更體切點),「我又沒問你年紀,不用太自動吧!」。
我心裏盤算著這女人,俗語說的好,想逢何必太龜毛…「喔!不好意思,我是個主動的人,自我介紹先,以
緩和緊張氣氛…呵…」其實我想早點切入主題。
「那好吧!要不要來杯咖啡?」時髦女問
「真好…妳的口氣是要請客丫?」我故作天真樣問。(想起來真有點噁心…)
「咳!咳!喂!各付各的~」時髦女雙眼瞇成一條線,殺氣聚集在眉上,我確定它還含有一點點的怨氣。
「ok!這問題容易解決!」我有點敷衍,心裡想,這女人真會磨…難怪聰明男人如我者皆選擇單身,連帶
影響好女孩找不到伴,造成社會上曠男怨女肆虐…
時髦女:「你有啥專長?學啥的?那學校畢?」臉無表情貌。
我抖了抖衣領,清了喉:「俺私立鳥大畢業,學傳播,專長是鬼扯,喔不,專長是人際關係。」我刻意說
了個聽不太懂的專長。
時髦女刻意忽略我的專長:「哇!真好…鳥大在市區…好方便耶!不像p大在木柵,遙遠…無聊的地方。」
我心裏深深佩服,top級的學生果然不同凡響,說話很異常,不是我這凡夫俗子所能理解的,聽她的口氣,
好像唸p大的樂趣是在半夜看蚊子交配…
「好吧!即然妳認為鳥大很棒,乾脆轉學到我的鳥大好了。」我眼角泛著光茫,那一刻我感受著人生的美妙…
「呵呵…」時髦女狂笑了二聲,我不暸其中的意函,就當是笑話吧!有那個瘋子會從一流大學轉學至下流
的鳥大?這叫自甘墮落吧!
「ok!那你平常都做啥?」時髦女接著問:「興趣呢?」
我的眼凸的像快掉出來『我?…我平常喜歡找女人哈拉…偶而吃吃死黨女友的豆腐』我心裏的正確答案如此,
卻表裏不一的說:「看書、電影、音樂、舞…等。」
時髦女:「你喜歡跳舞?」
「ya,是的」我果然聰明,猜中一樣。
時髦女像是見到知已的模樣「那你吃啥?拉不拉?哈不哈?」
我一臉孤疑:「有人吃完東西不拉稀的嗎?至於哈…是啥東西?我就真的不清楚耶!」
「嗑…藥…治不快樂的藥!」時髦女睥睨樣。
「…」我心想這些年輕的美媚怎麼了?台灣真的變了嗎?「那種地方誰會去丫?幹嘛吃這有的沒的?」
時髦女有點不爽:「喂!去的人都是台大、政大…還有很多研究生。」時髦女認為這是一種時尚、流行…
「…」我則有股想扁人的衝動,擺明就是不把鳥大放在眼裏…「嗟!」

接下來她從頭到腳把我否定了…唉…這女人的眼睛根本是長在屁股上…兩人的對話一直找不到紅心…
於是我藉故離開,留下一句『再聯絡喔!』…回家的路上,我撥了電話給安排這場約的朋友,
責怪他介紹估怪怪搖頭妹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