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科技有所進展,但社會普世價值並沒有步上常軌,道德感低落!

近三年了。
兩年多前辦公室之間總經理反對改革所引起的鬥爭裂隙,沒有因我的忿然離職隨時間消逝。
只是隱藏、積聚,終於在〝我消失多年後又出現的時刻〝持續又戲劇性的爆發開來…

戰火並沒有化成灰燼,也沒隨風湮滅。
它蘊釀,以N 次方的速度澎脹著不公平,迅速地佔據廣電這小圈子。
更令人嘲諷地是它以民主與自由為招牌;它的目標是破除不公與不義!
它只是個理想,它不實際,它不是天堂是地嶽…喔!不!它比地嶽更不適合待處。

「革新造成的辦公室倫理關係混亂」這罪名要由誰承擔?
「錯?」,錯的是誰?!錯的是時局?!時局逼它不得不找出新方向、不得不脫胎換骨。
我只是這場革命策動者的過河之卒,是革新失敗最徹底的犧牲者。

就像失風的間諜得不到同情的諒解(不正為著眾人的利益犧牲嗎?)。
革新派將過錯推給我,指著我的鼻樑說:「你的思慮不夠周嚴,行動燥進,是你導致失敗。」
反動派不屑地對我說:「你有罪!是你破壞了這兒的平衡。」
誰是?誰非?沒有肯定。罪人,誰是罪人?

有錯也只是錯在沒為自已辯解!錯在理不清的敵意是如此的深重。
誰為我平反?誰還我公道?
將神定罪的不是十字架與釘子,釘子只是釘子;十字架也只是十字架。

今天,社會的道德判斷還在退卻,小人當道,而我不想去爭辯。

ps.為三年前灑瀟離職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