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結束一日令人愉快的宜蘭烏石之旅。
 回程的路上與學妹小穎閒聊中聽到昨日您因肺腺癌去世的消息,
霎時,心底洶起一股輕淡的哀傷,當下其實並沒有想接受這個消息,抗拒著。
回到家立刻上網求證,希望這是一場烏龍,或只是名字上的巧合。

該相信我的眼睛嗎?是網路謠言嗎?
接受這事實吧!您真的走了,灑潚地走了!


之後這幾天,回到家總有股淡淡的哀傷在寂靜中悄然漫延,
它是一種極大的反差,
原來,一直錯估自己可以看淡生命的流轉與消逝。

時間、場景拉回到當年…
那一年,有太多重要的事同時發生在我的人生上,
彷彿老天爺跟我過不去,最親蜜的人離去,不得捥留…
生活、課業與人際,那年有好多的挫敗。

前一日我才憤然地在當著您及另二位教授的面,甩門而去,
學業成績可以大方到全部都不要了!

我想您懂的, 那刻我不得不死命地捍衛那所僅剩的尊嚴。
 
隔日,在E樓的走廊上遇見您,
您親切微笑地邀請我到研究室閒話家常,我其實知道那是您想瞭解及關心的方式…
最後,還慷然答應我的怏求,擔任學士論文的指導教授。

之後,我加修了數堂您開的課,學到不少東西。
當然,我也曾在您的課堂上欺騙您說要趕回家關瓦斯,卻轉往圖書館抱佛腳地趕做別堂課的作業,
我卻能從您的表情中看得到包容。

在撰寫論文上,
總往自己想闖的方向大膽前進,
 您從不阻攔,頂多只是把走偏的步調,提點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是很感激您的!永遠地!
那一年我花了好多時間在學業上,選擇拋卻、遺忘掉許多感情有關的事,也學著認真地看待人生。


畢業那日,您約了身為您論文指導學生的我們餐聚,大家約定下次見面必須帶著碩士文憑過來。
我一直記得那天的場景、大夥的約定。
但最後我還是沒能與您再見;不好意思叼擾您繁忙的工作,逃避或許也是其中的因素! 

時間回到現在…這些故事就好像還停留在昨日的記憶裏,那般的清晰。

我還是很難相信您會在人生與事業最精華的年紀中逝去,
我還浸泡在7/25的熱鬧氣氛中、躺仰在靛藍海水裏;
我還在等待哪天可以向您臭屁一下工作與成就。
不相信死亡可以通向另一個世界,那個未知的地方,存不存在沒有人能親口證實。
但內心衷心地企盼與祝禱老師一路順心、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