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騎腳踏車跟人攀談,是發生在這個月初的夜騎,


晚上十一點多騎自蘆洲返回紅樹林的自行車道上,
在經過竹圍捷運站,遠遠即看到暗黑長長的車道上,透過樹稍灑落下的微弱路燈,
有個人影緩慢地前行,
等到我騎近時,才看出是一位兀自獨走的女孩…
背著紅色大背包、左手握著手機,像負氣離家出走的小孩。

當下,我放慢車速、緩慢地騎行在她的左側,
然後開啟了我們的對話…
「哈囉!這麼晚啦你要去那裏?有需要我幫忙的嗎?」
『謝謝!我要去淡水!』
「走路?這麼巧我們相同方向,我有車燈,陪你走一段好了。」
於是我哼著歌騎車,用著快讓我摔車的速度陪著她走了一小小段路。

畫破周圍的靜默「我到紅樹林後就沒辦法繼續陪走囉!到時我車燈借你!」
『不用呀,我可以自已走到淡水,我想要運動!』
一班捷運,從自行車道旁快速閃駛過去,
也閃過我的腦門「還是你沒錢坐捷運?我送妳去坐捷運!?」
她突然從口袋裏拿起零錢包,對著我搖動出錢幣碰撞的聲響『我有錢呀!』,笑著說『我真的想運動啦』
「那…捷運站快到了,過了紅樹林站的步道太暗了,沒車燈不行。妳先慢慢走,我先騎回家拿亮一點的手電筒借妳!」
『唉喲~真的不用麻煩bye』!

於是我使盡全力加速回家,希望趕在她步行通過紅樹林站折返將手電筒交給她。
約莫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快速地騎回到捷運旁的車道,直直的昏暗的車道空無一人;
掉頭改往淡水的方向加速前進…,我想要傳遞逐漸要消失在台灣北部的台灣人熱情…
於是我騎到淡水捷運站,氣喘吁吁的!仔細端詳才知道晚上十二點多的淡水非常冷清…
背都溼了,這麼晚啦!回家算了!

回程自行車道沒有來往的人車讓我不由得打起寒顫,心底洶出一個問句:我是不是遇到鬼了?
女孩子再怎麼快的腳程,也很難通過紅樹林捷運站、消失在這條自行車道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