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老先生和他老伴攜手走過五十個年頭,兩位銀髪夫妻參加縣府舉辦的「模範夫妻」表揚。
由於老夫妻倆個有著非常神似的夫妻臉,特別是待人總是笑咪咪的,令人印象很是深刻,
也成為眾多媒體爭相採訪的焦點。
當記者問道:「請問你們結婚五十年?在這麼長的日子中,有沒有爭執或意見不合?」
老太太回答:「我們兩個脾氣都不大好,標準也算高,所以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吵架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記者再問:「既然如此,你們怎能吵吵鬧鬧五十年?」
老先生說:「其實,我們都了解彼此的個性!知道吵架在所難免,所以在婚前就協議好,
如果兩人吵架,無理的那一方,就必須離開現場,到院子裏去冷靜一下,反省自已。」
老先生接著深吸一口氣,停頓一下說:「這五十年來,每次吵完架,都是我到院子裡去的…
==========(以上節自林玟瑩《放棄傲慢與偏見》=============================

鋪陳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在愛情經營上,
最難得是對對方的包容與體貼,以及適度的體諒。

前陣子,忘記為了啥事,也不曉得哪根筋長了膽,冒犯我家女王。
她氣呼呼得嚷著不必我接送,下班後便自個兒回家。
於是,下意識的認為,可以晚點待她上線閒談,便可冬去春來,百花齊放。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豈料,一時的粗心,差點變成怨偶一對;
好在,她的慈悲(體諒明理),以及孜孜不倦的“(感化)教育“,終能化險為夷、諸事大吉。
在那之後,深省自已,在愛情的路上,應避免用自已的思維去預設對方的想法,
以免再產生那誤會磨擦!
在相處模式上,須調整自已的步調,建立更深層的默契,充份傳達體貼與關懷,
畢竟,相處是長遠的事。

在那件事上,錯即在我。
任何事,都需要透過學習而成長,感情關係的建立也是。
而愛情的互動不在平等,而在平衡;不在於誰多誰少的問題,
而是在於彼此能調和、且生活充滿樂趣與希望。

so,經此事端,避免再犯,做此文章,引以為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