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原先跟學妹約好外拍,
一些零零總總的因素在決定延期拍攝。
正當找不到MD時,
想到公司附近有一處廢墟聚落,可以嚐試拍攝頹廢風格的照片,
便,随口邀約周邊朋友、同事意願,
所幸阿智爽快答應,促成此次拍攝行程。

這次打算拍攝的場景,其實是台鐵員工宿舍聚落
共有10來橦,均為獨橦、獨戶,建築年代約60~70年久。
年初來訪時,部份舊屋尚有人居住,現在多以鐵皮圍籬圍住。
巷底最隱蔽的一間,應不屬於台鐵所有,
2年前我曾獨自探訪過(不知哪來的勇氣探險;此橦建築年代應該更為久遠),
造形甚為特殊,大廳是六角型,
加上一個長型廻廊,以木頭、紅磚、水泥搭建而成。
還有前後院,透露出屋主曾有的富貴豪氣。
是我很“滿意“的獨家景點(一直找不到時間來此拍照)。

阿智的朋友阿飛好奇地摻一腳,臨時客串MD,
三人先是選了這六角屋下方的一間未被封住入口的台鐵舊宿舍,
巷子邊竄出幾位體格壯碩的中年流浪漢(約4、5位)詢問我們的來意,
得知這間是他們的臨時棲身所,表明來意之後也同意我們上去拍照。

進屋之後…屋內雜物甚多,不利於拍攝。
顯然先前居住在此的人,是匆促離開而未搬離家具等物品。
走廊上一地碎玻璃,我們便止步,而轉往六角豪宅去了…(搞不懂這樣的環境…流浪漢怎麼住)。

沿著台階,步上六角豪宅…讓我有點傻眼…
這橦2層樓的舊式豪宅,窗欞、上2樓的木梯皆已毀損,
原木屋頂更是坍塌、破了個大洞,
周邊大樹環繞、荗盛,深處山腳處,人煙罕至…比2年前還陰森(屋況更差)。
阿智、阿飛臉上的表情似乎無法接受這樣的場景,
山蚊甚多,叮得大家滿腳包,
只得狠狽的、快速地、隨便地拍幾張,用於自我交待。
阿智、阿飛還在六角屋下方的台階上表演後空翻、側翻…
讓我見識到他們苦練的成果,
以及…無敵兔連拍速度真的差點人意(二位翻了好多次,才拍到幾張像樣的照片)。

在大熱天之下於廢墟前拍照,
除了考驗瞻識,也讓大家熱翻了。
於是阿智便提議到附近飲料店買飲料,
恰巧服務員怡璇也是外拍與秀展MD,便聊起來。
徵得她的同事隨拍數張。
也許以後有機會能邀她參與外拍活動。

And then,
三個無聊男人跑去中山捷運站逛街、吃漢堡、鬼扯蛋。
結束一個好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