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脾氣不大好!

一位資深同事又開始在辦公室裏陳述著四年前她所承辦的一個活動案,
說是因為只有她一個人負責承辦,又要張羅一堆東西,
因此活動辦的不甚理想,來賓數不如預期。

這樣的故事已聽了太多遍,還真令人感到煩悶。
於是我便直接了當的對她說『別在為失敗找藉口,承認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吧!』。
像是剌中心臟一般,她惱羞成怒地對我說「那下次活動,由你一個人承辦如何?」
『OK呀!活動行銷人不就需要有這種能夠擔當一面的本事?』我再次的諷剌著她。
話題最後在沉默中結束!

在工作上,我是個理性又帶點無情的人,很少將個人的情緒因素帶到上班環境中。
只要將感情牽扯到工作上,便無法專心地工作,那會造成我的痛苦與不安。
因此我一定竭盡所能將自己的情緒從工作中脫離開來。
這倒不是說自己在工作上就偏執地賣力與勤奮,偶而的偷懶與失神是必須的。

平常我是很少去計較太多,對於工作夥伴的失誤睜一眼閉一眼就過去了。
但別人犯太多同樣的錯誤的話,就會很快地塞滿我的包容與瓦解掉耐心,
我想,我的胸懷只能容納工作上同一件事犯了二、三次錯誤,
繼續犯錯卻不懂得反省改正,無可救藥地討人厭,挨罵是應該的!

與其找藉口不斷解釋案子失敗的因素,倒不如從失敗中學習成長才是明智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