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上星期四的晚上,
本來已經忘了,但今日部門會議上被提起…
於是記錄引為鑑。

源起於9/13(日)協助執行某場座談會,由於活動圓滿落幕, 評價尚佳。
因此主辦單位辦了個慶功會,邀請參與籌備的各方英雄好漢出席盛宴,以示感謝!
本部門連同主管、我及另名女同事共三人獲邀與會,日期訂在9/17(四)晚間06:30。

由於自覺未替此座談會貢獻太多心力,前去參與肯定吃的不甚踏實。
況且慶功宴邀請了太多有頭有臉的人,並不適合小蝦米如我者去交際攀關係。
另一方面,也不願看到一群人居功討賞的醜陋畫面,影響腸胃消化。
於是,我巧妙地在當日請補休假乙日,閃避這場宴席了。

主管在批核我假單時,沉思了片刻,然後說『我不打算出席,這次慶功宴你會跟○○去嗎?』。
考量到主管的打算以及主辦單位的觀感,於是便應允在休假日晚上與○○趕赴這場盛會。

週四晚間,出門前與○○通話確認會場及交通路線;
○○口氣不甚親切(似乎認為那是我該自理與她無關)地告知我場地位置。
於是我便匆匆在0630前抵達她所指之地點。

但我遶行數趟卻找不到宴會餐廳也找不到○○所述遴近地標。
便再撥打數通電話,嚐試聯繫她,但卻聯絡不上,
推測應是與其他人正熱絡地閒聊,或許稍後會與我聯繫。
於是我便將車輛停靠在路邊,時間已近07:20,晚宴已進行了50分鍾。
想著,此刻進入會場必定尷尬,對主人來說亦不甚禮貌。
○○似乎是刻意的勿略我亦代表部門參與這次餐會,至少同事情誼上應該打個電話了解我行程上的狀況吧!
就像每每同事遲到,彼此間總是會撥個電話確定夥伴是否安全無恙。

是不是她那喜出峰頭、愛唱獨角戲的毛病又犯了?
也罷,就讓她去獨演這場戲吧!
傳了則簡訊【臨時有事,不克前往,請代為請安問好】,試探性地。
不到一分鐘後便回電。我沒搭理那通電話,放著手機響亮。
隔了三分鐘來了簡訊,質問怎讓她一人參與慶功宴?!

不加理會,我讓那則簡訊成為句點。發動車子離去。

似乎一群人相處,免不了就有小人作怪的鳥事發生。
所謂人不為己天殊地滅。自私是人性之一!
但處處耍心機、挖坑洞、扯後腿難道不累嗎?
倒不是說自己就兩袖清風、和藹可親、慈悲祥和之類的,但也不是啥大惡人。
不過…犯著了我,可是很麻煩的喲!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