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一位同事突然有感冒跡象,今日請休到醫院去蒒檢是否為H1N1。
主管得知後立刻指示大家戴上口罩,防止病毒傳染與被感染;
同事急忙向總務處調查高斷度酒精到處噴灑。
一時之間,辦公室裏人人自危,頓時像送陷入災區一樣等待救贖。

當時我正從茶水間倒好茶水回到座位,緩緩地喝了一口溫開水甚是滿足。
不急不徐地打開電子信箱回覆公務郵件。

後邊傳來『你坐在陳仙姑旁邊,有沒有被傳染?今天身體狀況如何?』主管擔心地問著。
「一切良好,精神飽飽」我回應著。
主管似乎仍不放心,走過來摸摸我額頭看有沒有發燒。『額頭溫溫的,還冒汗!你在發燒耶!』
「沒有啦!應該是剛才喝了一杯熱水,額頭上結了些微的汗珠。沒感間發燒呀!」
聽完我的話,主管便把那隻摸過我額頭的手,放到我背後,順著我的衣背擦起手來了。

原先還有點感謝主管的關心,不過因為那個無心又無禮的動作,立刻抹除我對他的那份感謝!
繼續我的工作,不帶任可表情。
心裡倒有段OS「俺都沒懷疑你上廁所有沒有洗手了。倒把我的衣服當成抹布擦手咧!會不會過份了點?!」。

關懷別人貴在發自真心,如果只是流於形式做做樣子,不如不要,弄巧成拙是會有反效果的。
下次麻煩別來碰我,俺不習慣讓男人觸摸的!
真的不用這麼麻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