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花花姐之邀,協助為「賞樂坊劇團」留些演出記錄。

演出時間確認,但我的時間一直無法確認,一堆臨時工作不斷地冒出。
器材也出了些問題,原先底片機時代留著的長焦段鏡頭發現罷工了,
不好意思向攝影同好調借長鏡,打算上網洽租小白,發現租借的手續繁雜且不合理,只好放棄。

另一方面,這日恰巧是我與小賊的媽認識滿週年,因此也不大敢慨然答應花花姐的邀請。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說服小穎去看歌仔戲,而我就名正言順的幫忙拍照了。

為了稱職的為賞樂坊留下影像記錄,上網查詢了劇團的演出資料,
以便找尋捕捉精彩影像的最佳時機。
卻發現資料少得可憐…只好現場隨機應變了。

缺少長焦段鏡頭,因此畫面取景以人物全身入鏡方式呈現。
中間走道上,亦架有錄影機記錄演出。我只好在活動現場兩側拍照…

這是我第一次看歌仔戲演出,整場演出將近三小時,
不由得讓人佩服演員的體力與功力!
對照舞台旁的口白字幕,居然…沒有人忘記或是漏掉口白。
好樣的,這群人。

整場拍了近600張照片,隨手摘記幾張以為紀念。
對於歌仔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賞樂坊劇團網站去覽瀏,為他們加油打氣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