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之後,
爭執已失焦,也切不到問題的核心,讓人心緒飛亂。
無心工作了,大膽地放自己一個假期,
心急欲找尋一處天堂,重新檢視自我。

中午12點40分回到家,
換穿輕裝短褲,便朝著草山的方向駛去,
沒有目地,沒有想法,沒有方向,急著脫離這個世界;
駛到巴拉卡,停妥車輛,顧不得山中已飄起陣陣山嵐。

招喚似的,
我一個人、一把傘、一瓶水,
漫無目地的朝著山間小徑行走,無心聆聽蟲鳴鳥叫,
不理會山林裏可能驟降的低溫,與隨時變幻的氣侯,
只想走到精疲力竭,走到一處沒有人煙打擾的深處。
一處可以竭盡心力撕吼,沒有情感的,只為我存在的天堂。

走過二子坪,折返101甲縣道。
貪圖視野遼闊,以及為求站上雲端的快活,16點03分決意步行大屯山。
一路人煙稀落,偶遇下山的登山客,提醒我衣著單簿。
顧不得那些阻礙與勸阻,只想繼續行走,走到一片可以平躺的白茫。

陣陣煙嵐包圍,四週被一片白霧偷偷摭蓋,矇矓的景色似真如似,
即將西下的落日,已皎白的像顆溫馴的月亮。
途中偶遇六隻竹雞家庭橫越馬路,一家和樂模樣很是羨慕。
心中祝禱小竹雞平安長大,待竹雞越過馬路隱沒在竹林中,便繼續腳步。

17點10分,登上大屯山,頂上已不見遊人與登山客;
山頭圍著白色的寂靜,只剩風順著山勢爬上來的聲音。
台北躲在看不見的雲霧底下,再遠的地方在著大壩尖山存在。

我獨自坐在木造看台沉思半刻,
頭髪因山嵐而濕漉漉,身體因低溫起微顫,寒風吹來很是過癮。

雙手環抱身軀,綣縮著自取溫暖,
冷冽的風讓我懷念起咖啡、香煙。
這時已忘掉諸多的煩惱與不如意,
如果可以,很想賴著,不再行走。

17點30分,週圍的白茫與黑幕已漸融合成一片,
撥撥髪間的水珠,啍著小曲步行下山。
四小時幾乎不間斷的行走,腿已忘記知覺。心卻還留有妳的剌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