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好幾年沒許下新年願望,去年七月時突發奇想,提早許下2012年的新年願望:「讓好事發生」。

希望2012年所有在我身邊值得發生的好事,都能盡一份心力去實現它,
而屬於親友們的好事也都能一一圓滿實現。
結果2012年的第一個星期日,同事bella便問我有無二手物品可贈送給孤兒院?
我想上天聽到我的聲音了。
心底覺得盡一份微簿的心力去幫助小孩,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便加入這次「行善團」的行列。
我們約定在1/10下午去拜訪孤兒院,帶給孩子們一陣驚喜。
在赴約前我一直思考要攜帶啥麼物品給小朋友,最後決定採買幾罐奶粉、阿華田、麥片補充孩子們的營養,
順便帶幾本兒童圖書讀物,豐富心靈、激發對世界的熱情。


一行六人來到隱身於文山區的育幼院,
停好車輛時,已先有二男一女的年輕外籍人士早我們一步上樓。
台生師傅提著一大袋的絨毛玩具、bella準備了尿布、bella朋友也帶來了好多的生活用品…
大家沿著好像是天空步道的窄小樓梯向上走,我跟在後頭疑惑著…育幼院怎沒有任何招牌或標識?!

一進門院方人員簡單的向我們致謝歡迎,院內收容約40來位孩童,部份孩子去上學不在院內。
留在院內的是年輕更輕、需要被照料的,二樓還有一位出生幾個月的男嬰,水汪汪的眼睛讓我以為是個女孩。
我稍微逗弄,不敢懷抱他,深怕一不小心讓他受傷,抱小孩的事就交給bella她們。

此時我注意到墻上掛著田馥甄與小朋友的合照,徵得院方同意便將牆上的照片翻拍起來。
一行人走上三樓,台生師傅走到三樓陽台外,仔細地研究如果將物資從外界運入這裏。
三樓室內適巧有二位小男生正在玩著玩具車,他們專心的玩著不搭理我們,自成小小國度。
我看著他們,再望向遠處的山顛,竟不自覺地覺得有一道隔闔存在其中,我很是好奇那背後的因素。

接著我們回到一樓,外國佬仍安靜地陪著孩子們玩耍。
此時一位男孩走了過去,現場一位志工淡淡地說:「他也是愛滋受害者」。
我心裡頓了幾秒…突然我腦裏的所有問題逐漸明朗開來…


不知怎地,在返家回程的路上我感到一陣頭庝…「他也是愛滋受害者」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流轉。
於是當天晚上,我花了一整晚搜尋跟這家育幼院相關的資料、了解愛滋病相關的資訊。
後來才知「關愛之家協會」是國內專門收容及照護愛滋幼童的民間機構…
育幼院裏所收容的都是些孤苦的孩童,部份幼童是被母親垂直感染的,
生命何其無辜,從出生便需承擔大人的原罪。
這趟育幼院之行,對我的衝擊其實算蠻大的…
從新聞裏看到aids這幾個字母,覺得這是少數人或是對遙遠世界的描述;
再看到幾位天真無邪、與常人無異的小孩就站立在你面前…
讓你不得不思考要怎麼幫助他們或是去預防這樣的疾病…
我不是神仙、也不是怪醫,但願這些孩子都能遠離苦痛。


因為大家對「愛滋」的恐慌與不理解,所以關愛育幼院面臨不少壓力與難題。
育幼院裏的孩童需要社會更多的愛心來呵護,
目前較需要的物資為奶粉、尿布、濕紙巾、洗衣精、沙拉油這類民生物品,
如果您行有餘力願意捐助物品,可以跟「關愛之家協會」聯繫(02)2738-9600。

另外,關於我花了一整晚所理解的愛滋病及其資料,有機會再整理跟大家分享。
最後我期盼讓下一個好事發生,能夠盡早找到治瘉愛滋病症的良藥,讓它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