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同事突然與我熱絡起來,說是來向我拜師學藝的,讓我一時搞不清楚牠所求何事!

後來才弄明白原來牠與交年八年的女友分手後,忽然覺得這段日子白活了,
而過去卻在一夕之間化成一場空。從新檢視自已,意識到兩性關係竟還陷在泥淖中,
牠渴望生活有些許的改變;牠渴望透過哪些內外在環境的變化,
讓自已得到一種救贖,或是得到操弄異性的權力。
牠更妄想從與我閒談的過程中,可以發想出勾引女人的招數。
(我並沒有啥招數,頂多只有失敗經驗可與牠分享。)

於是在某個周六的加班日,牠問了一個十六歲少女般的問題:
愛情與麵包,性與愛、男人與女人之間到底存在著啥麼關聯?

這真是個老掉牙的問題。男人與女人之間唯一的共同點,
就是世上的正常男人是無法理解女人的;而女人即使花了八輩子也不可能搞懂男人。
即使羅秘歐與茱麗葉再世也不見得可以圓滿善終。
或許有天茱麗葉會為了吃中餐或西餐而與羅秘歐僵持不下;
或者會因為每月性生活次數的多寡而翻臉吵架;
或者為了小孩的奶粉錢鬧婚變…
最後羅秘歐與茱麗葉愰然大悟,原來殉情終究才是屬於他們的最美麗結局。

我只能奉勸牠,別因為情感的挫敗而奢想去操弄愛情;
男女交往的樂趣在於遇到一位讓你身心靈偶而處在失控與不理智狀態下的對象。
如果想要遊戲人間那就請秤秤自已的斤兩。

「玩世」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但還需要一些屬於精神層面的深度,
若流於性愛等形式,那只會讓無盡的空虛更快速地吞噬你自已。
情感要充沛,但千千萬萬不能隨便;情慾的觸發可以沒有規則,但要有道德。
經歷一場挫敗的戀情而自甘墮落,那也是在玩弄自己!

無論如何,請設法讓自已活在精彩中,看看前方的光亮。自信就是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us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